您当前位置: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1-04-09 10:51:58

3月16日,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力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直面问题差距,以攻坚姿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王力指出,今年将迎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复审迎检就是抓管理、抓民生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复审迎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归零”的心态对照标准、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推动复审迎检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难点在一线攻克;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大调度跟踪检查力度,抓紧抓实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整治;坚持边整改边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政能力和履职能力,坚持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始终,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动员、教育引导群众,在干部群众中形成自发、向上、持之以恒的行为习惯,实现人的现代化;进一步强化组织、经费、纪律保障措施,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工作目标落实,在复审迎检工作中持续深化“玉溪之变”。

王力强调,“7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结合云南实际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实践,要提高站位,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客观冷静审视工作成果,认真汲取教训,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推进、勤督查;建立健全常态化推进机制,巩固“裸露垃圾全消除”、城区“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公共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全覆盖”“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成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务实管用原则,真正用脚步丈量城市,用脚步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通报各县(市、区)开展“7个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重点工作安排和指标解读,并观看市级暗访专题片。

红塔区、江川区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朝伟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副市长曾敏、张光彦,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彬  郑诗)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