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玉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让城乡环境明显改善
2021-06-23 10:58:14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把“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以专项行动引领玉溪健康文明新风尚,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清垃圾”方面,几不管地带一直是困扰城乡垃圾治理的难题。我市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政企、部门联动,开创“众参与”清垃圾工作模式,破解清垃圾行动中存在的推诿扯皮现象。针对媒体曝光的部分点位存在裸露垃圾的现象,相关单位一个点一个点进行排查,采取措施清理裸露垃圾,并回填红土,开展绿化工作。在“扫厕所”方面,我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开展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设置公厕指示引导牌和悬挂《公共厕所管理制度》等标识标牌。在“勤洗手”方面,按照“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经久耐用”的原则,狠抓洗手设施全配套工程。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还对各大农贸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建成了一批功能齐全、分区合理、配套设施完善的农贸市场,使市场在提升颜值、方便群众的同时,让群众买得更加放心。以“净餐馆”整治行动为突破口,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实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市注重“学”“用”结合,在社会倡导了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打造出更加干净卫生、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以学促干”的工作自觉,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市领导带头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关单位、网格包保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志愿服务、入户宣传、督促落实。全市共产党员积极参加亮身份、亮承诺和争解群众难题、争做服务标兵的“双亮双争”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群众解决问题。全市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落实包保责任、驻点引导发动,通过干部干给群众看、群众跟着干部干,真正实现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互联互动、共治共享。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