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红塔区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全覆盖集中整治
2021-11-18 09:04:02

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改善餐饮环境,引导餐饮行业健康发展,近期,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全覆盖集中整治。

据悉,此次全覆盖集中整治分为两个阶段,在前期建设玉带街道“好吃街”集中整治示范点的基础上,对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集中整治,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照、餐饮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餐饮服务人员是否取得健康培训合格证、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索票索证及台账登记等情况。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集贸市场及周边、城郊接合部、城中村、餐饮集中区域等,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安装好油烟、废气净化装置和油烟排气筒,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厨余垃圾按照规定分类收集、储存、运输,日产日清。集中整治实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提供业务指导,对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整改不积极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相应处罚。

此次集中整治共出动工作人员709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907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当场处罚(警告)35户。(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梦琪)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