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峨山县大龙潭乡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2022-01-27 09:25:22

峨山县大龙潭乡以“六聚六化”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落小,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了不断提升。

聚焦群众满意目标,推进机制完善组织化。建立健全领导责任体系、督察体系和全覆盖的网格责任体系,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融入村民公约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聚焦“清垃圾”联结机制,推进垃圾清理快速化。把城乡清洁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推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针对辖区内道路沿线、民房周边、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清垃圾”专项行动。

聚焦“硬件”设施,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完善化。整合资源,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完善厕所建设、设施设备、管理制度等基础设施。新改建公厕8座,配置必要的洗手液、感应式水龙头、香薰等设施,统一公厕标识标牌,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公厕干净整洁、运行正常,方便群众使用。

聚焦“净餐馆”行动,推进市场环境规范化。按照“净餐馆”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计划推进工作,发放“净餐馆”告知书和建立四本台账,稳步推进和落实“净餐馆”专项行动。

聚焦“文明”生活,推进健康生活方式引领化。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从机关、村委会抓起,带头营造氛围,逐步辐射全辖区,带动辖区群众从“受益者”向“参与者”转变。

聚焦“集市”管理,推进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常态化。对集市进行规范化管理,对乱堆乱放、占用公共区域的行为进行整治,全力打造让居民安心放心舒心的公共场所。

大龙潭乡以长期治理与集中治理相结合、专业清扫与全民参与相结合、群众自律与督促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共同维护”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格局,实现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在大龙潭精细化、常态化。(通讯员  李文红)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