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华宁抓实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07-28 09:46:00

7月19日,华宁县乡村建设暨2022年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政策文件,强化政策遵循。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要求,对照华宁县实际,理清工作任务,树牢责任意识,全力推动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业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做好实用性村庄规划,坚定不移“用脚步丈量村庄”,对村庄规划、布局、建设做到心中有数。要下足功夫规划乡村,因地制宜、突出细节、精心设计,确保村庄规划务实管用、村庄风貌各具特色。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激发基层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要坚持典型引路,对照政策标准,建设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项目体系和督导考核体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抓好农村道路畅通、农业市场主体培育、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人才振兴等12项重点工作,并制定出台相应方案,对照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通讯员 刘元江 朱颖)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