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党务政务公开
玉溪市科协开展主题教育为联系点办实事
2020-04-22 08:30:38

1_副本

(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玉溪市科协按照主题教育“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的要求,市科协主席沐华斌10月16日深入联系点华宁县盘溪镇东升社区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居民小组干部意见建议,了解联系点生产发展、居民生活、环境卫生等情况,对社区、小组干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答复解决。

2_副本

调研后,市、县科协及时协调解决东升二组提出的困难问题,针对居民小组耕地少、剩余劳动力多和柑桔生产技术水平不高的问题,于10月22日邀请就业部门培训老师和玉溪市柑桔研究所专家对东升二组55岁以下居民71人进行了创业政策讲解、劳动力转移输出培训、柑桔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通过培训,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剩余劳动力外出打工的流向、企业选择、安全事项、经济效益及创业扶持政策,对柑桔重点病虫害的防治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掌握了一些病虫害防治的新方法、新农药,是一次解决居民模糊认识、激发创业、动员就业和提高技能的培训。培训后,东升二组组长李逵章对在场的市、县科协领导说:“这样的培训要得了!多谢科协了”。(图/文华宁县科协,孙德昕)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