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峨山警方破获3起养老诈骗案
2022-08-08 09:35:00

近日,峨山县公安局破获3起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普某,涉案金额达18万余元。

今年4月,一位七旬老者到峨山县公安局报案,称其2007年1月和2019年3月分别拿了56709元和20000元给普某让其帮忙存到银行,但自2021年8月以来,多次向对方索要本金、利息未果。

接到报案后,峨山警方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四个专项行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核查。经民警初查,发现普某可能涉嫌诈骗,除本次的报案人外,警方发现此案还涉及其他老年人,普某也与多起诈骗案有关联。因案情重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推进案件侦破。专案民警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普某抓获,并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

经查,2007年到2019年间,犯罪嫌疑人普某以帮助老年人购买理财产品获取高额利息为名,对3名受害者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8.67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不可信。小恩小惠是陷阱,远离诈骗保平安。

(通讯员 李红波)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