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博主发布非法改装车辆视频被查处
2022-09-21 09:46:00

7月2日至8月5日,一个名为“秋石 ”的短视频博主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连续发布了多条对云F3××1G微型面包车改装 、变更车身颜色,并自驾该车到西藏旅游的视频。视频中,该博主“教学 ”网友如何让车辆非法改装“合法化 ”,多条视频发布后关注量达500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查,云F3××1G微型面包车所有人为李某。2022年6月,李某通过中介将该车卖给马某,但未按规定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马某在澄江市某汽车修理厂对该车进行修理和重新喷漆,后到澄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申请办理了改变车身颜色变更登记业务。

马某在车管所办理完车身颜色变更登记业务后,对面包车进行非法改装,在车辆尾部加装柜子,并将后排座位放倒放置简易床板。马某对整个车辆改装过程进行拍摄,并通过视频剪辑,谎称该车的非法改装已通过车管部门认可,存在误导性。    交警部门接到举报后,要求马某立即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8月22日,马某来到澄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下发《机动车整改恢复通知书》,并责令马某立即删除在社交平台发布的相关视频,澄清事实,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 、构造或者特征。

(通讯员 杨燕竹文/图)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