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男子抖音寻找买家警方循线查获15吨烟叶
2023-07-18 10:46:38

近日,江川公安分局侦查打击部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新华乡一烤房内查获初烤烟叶15吨,涉案价值10万余元。

6月12日,江川公安分局侦查打击部在工作中获悉,一名腾冲籍男子非法囤积烟叶,并通过抖音寻找买家。民警迅速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同步侦查,通过分析研判,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囤积烟叶的具体位置。

6月14日,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专案组民警快速出击,在腾冲市新华乡一烤房内将嫌疑人严某抓获,现场查获初烤烟叶470袋。经称量,查获的初烤烟叶重15吨,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严某对非法囤积烟叶伺机售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严某供述,这些初烤烟叶是他2020年以每公斤1元至2元的价格从烟农家收购来的,后因疫情影响未能出售,便把这些烟叶打包藏匿在新华乡一烤房内。今年6月初,严某在抖音上发布售卖烟叶的视频寻找买家,不料被公安机关查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涉案烟叶已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通讯员  周发兴)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