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男子负命案潜逃29年落网
2023-08-31 09:44:20

29年前,只因争抢摊位,他竟拿起水果刀刺向对方;29年里,他四处逃亡,整天过着提心吊胆、东躲西藏的日子。近日,潜逃29年的他,被元江警方抓获。

1994年1月23日,贵州省兴义市顶效镇某市场内,刘某某与黄某某因抢摊位发生口角,进而升级为肢体冲突。一气之下,刘某某拿起水果刀捅向黄某某,后黄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抓捕,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连夜潜逃,先后逃至广东、上海、福建等地,靠打黑工维持生计。

近日,元江县公安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牵引,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宣”各项工作措施,刑侦大队民警在梳理逃犯线索过程中,发现逃亡多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疑似在辖区活动。掌握线索后,经过对海量信息的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真实身份及藏匿地点。随后,民警在县城一房屋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归案。

“29年来,我害怕这一天会来,也盼着这天早点到来,太煎熬了……”面对当年的犯罪行为,刘某某追悔莫及。经过身份鉴定和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其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元江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移交贵州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张艳)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