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捡到钥匙不归还 实施盗窃被刑拘
2024-01-24 10:56:24

澄江市一男子捡到邻居钥匙不但不归还,反而入室盗窃,最终被刑事拘留。

2023年11月29日,澄江市公安局龙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女士报警称,突然收到名下银行卡取款7000元的短信,回家一看发现银行卡、身份证及部分现金都不见了。民警调查得知,受害人张女士家的钥匙前段时间丢失了,结合财物被盗情况,民警怀疑二者之间存在联系。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有盗窃前科的本村村民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次日,民警将张某某抓获,追回被盗财物。经审讯,张某某交代,10月在村子里捡到一串钥匙,后无意中得知是邻居张女士家的,遂萌生了盗窃念头。案发当日,张某某趁张女士家中无人入室盗窃。得手之后,几经尝试密码,竟然在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走现金7000元。

“我根本想不到被盗的钱财还能追回来,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安全感。”张女士在退赃现场激动地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澄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李泊  冉玉龙)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