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法律宣传
一女子网络传谣被查处
2024-03-01 11:02:45

近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网安大队侦破一起传播谣言案,抓获涉案人员1名并依法处置。

1月16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网安大队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一名昵称为“红树林百货”的网民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称江川某中学附近有开小车的陌生人向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孩子上车带路,目的是偷孩子取器官,请各位家长告诉孩子注意安全,防止被害。

经调查核实,江川辖区无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该信息为谣言。随后,民警将发帖人陈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陈某对在网上发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删除了相关视频。

根据陈某交代,她无意间在微信群看见这条信息,觉得不可思议,想让更多人提高警惕,防止小孩被偷,于是在网上发布了视频,没想到构成了违法行为。

鉴于陈某不是故意造谣,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其罚款200元的处罚。

(通讯员  张玲玉)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