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我市积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9 09:47:52

当前,全国多地本土疫情持续散发,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玉溪市就业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据市就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全市现有农村劳动力105万余人,截至4月10日,实现就业转移73万余人,其中省外就业8.6万余人。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市711个基层就业服务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各县(市、区)就业局,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与辖区务工人员逐一取得联系,提醒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企业、留在务工地,积极配合务工地及务工单位开展相应的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对组织化输出的务工人员开展返乡信息排查,对近期确需返乡和已经返乡的务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并主动向当地村(社区)和人社部门提供返乡人员相关信息。

市就业局提醒广大务工人员,近期有返乡意愿的,建议主动稳岗留工,因返乡路途遥远,行程中接触的人群较复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容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对确需返乡的,请严格按照务工地及返乡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统一要求,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加强途中个人防护。到达玉溪后,第一时间到村(社区)登记报备务工地、务工企业及返程路线等,并按规定做好后续各项防控措施,如遇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实习生  黄榆)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