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江华: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2022-07-13 09:08:12

7月12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江华指出,随着暑期到来、省十六运会召开在即,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对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转变保有清醒的认识,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被动应对。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严从实、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江华强调,要按照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多点触发机制的各项部署要求,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加强风险人员管控,强化职业风险人员和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人员的监测,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落实社区管控人员监测的各项措施等,加大摸底排查力度,确保不漏查、不漏检一人,切实提高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能力。要不断提高“善于总结工作、善于统筹兼顾、善于攻坚克难”的能力,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要落细落实做好省十六运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时刻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要认真做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发布的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静主持会议,刘刚、曾敏、范永光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