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
全市102个核酸检测点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2022-08-04 09:17:09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自7月22日起,全市各县(市、区)逐步设置102个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为重点人群和入(返)玉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据悉,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多地频繁报告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加之近期国内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云南避暑游热度攀升,大量游客涌入云南旅游避暑。随着人员的大量流动,在有力推动旅游经济复苏的同时,疫情输入我市的风险持续增加,加强常态化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多点触发机制,从源头发现和管控尤为重要,特别是重点人群和入(返)玉人员需做到“应检尽检”。

自7月22日起,9个县(市、区)逐步设置102个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中,红塔区14个、江川区11个、澄江市10个、通海县11个、华宁县6个、易门县13个、峨山县9个、新平县14个、元江县14个。检测采样点涵盖县级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疾控中心、客运站、高铁站、集贸市场、博物馆等,确保满足广大群众和外来人员的检测需求。

请相关人员凭健康码或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前往采样检测。采样时按照工作人员统一引导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疑似新冠病例接触史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采样。(玉溪日报记者  黄思敏)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