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中共玉溪市委传达学习云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2021-02-05 18:23:30

2月2日下午,玉溪市召开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08次(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力同志主持会议,对市科协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会上,市委副书记江华同志传达了云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出新形势下,科技工作使命重大,科技工作者使命重大,科协组织使命重大,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并借助科协系统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利契机,着力强“三性”、去“四化”,重点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激发科协组织发展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为科协工作和科普事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持续优化科研环境和学术生态,让更多科技工作者在实践中成长进步。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从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好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几方面入手的意见。

王力书记讲话指出:省委阮成发书记出席省科协代表大会,充分释放出大抓科技工作的信号,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结合玉溪市建设创新型城市抓好落实。一是市科协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真正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二是要在服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有新作为,在争取实施重点科技、科普项目上有新作为,2个月内拿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玉溪科技馆可行性研究报告;三是在科技人才的供需对接上有新作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玉溪市科协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玉溪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夯基固本、立足基层、注重实际、讲求实效,通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提升行动、实施产业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实施学会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改革驱动创新发展行动、实施党建带群建提升行动,重塑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工作格局,确保“四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持续提升,全市科协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玉溪市建设“两区一高地”作出新贡献。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