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普及科学知识 提升科学素质
——市科协多举措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06-11 09:23:32

今年以来,市科协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抓手,不断深化拓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科学普及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科普走进校园,普及知识更有力。市科协紧扣“科普走进校园,创新点燃梦想”工作品牌,以科普活动为抓手,着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5月26日,市科协、市生态环境局、市林草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5家单位在聂耳小学联合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美丽和谐玉溪”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展板展示、机器人表演、创文固卫宣传视频播放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市科协向学校捐赠价值5000元的《奥秘》专刊、《趣味科普读本》书籍1000册,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科普进校园-玉溪聂耳小学

积极开展科技竞赛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市科协注重科技竞赛活动在青少年科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无人机竞赛、中小学生科学DV影像节等,“以赛促教”推进中小学校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在刚结束的云南省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我市代表队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46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6项,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7个,青少年无人机旋翼赛编程挑战赛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各1个,无人机旋翼个人挑战赛7人荣获二等奖、5人荣获三等奖)。市科协获得“第35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玉溪市代表队参赛队员获奖合影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