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玉溪市科协专题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和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21-06-15 08:35:44

6月7日,玉溪市科协党组组织开展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提出市科协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玉溪市科协主席沐华斌同志作专题辅导。辅导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及王沪宁同志的讲话要求,万钢同志的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回顾了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召开以来,科技创新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并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在全市科协系统及全市学会中迅速掀起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五大任务”和对科协工作新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靶心、突出重点,将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照《〈中共玉溪市委关于制定玉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弄清楚“服务谁”“怎么服务”等问题,多形式多渠道地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厚植科技创新土壤,建设朝气蓬勃的科协组织,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打造“两区一高地”贡献科协力量。(玉溪市科协 黄薇)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