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提升科协系统组织力 汇聚乡村振兴科技力量
2021-08-12 08:37:40

为进一步夯实我市科普工作基础,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科普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2021年8月1日,玉溪市科协组织全市19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为期5天的云南省“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培训班。峨山县、易门县、元江县、华宁县就我市“4+2”改革工作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整个培训课程采用了理论讲授和现场参观教学的方式进行,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又到陆军讲武堂、朱德故居、安宁市科技馆及石林县科协“3+1”试点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及体验科技的前沿发展。

在分组讨论交流中,来自不同战线的科普工作者紧紧围绕本地方科协“3+1”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畅所欲言。学员们在学习心得交流中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学习了各州、市好的经验做法,对科普改革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收获。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省科协领导对新形势下科普改革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发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领示范作用,加强“3+1”制度及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坚持把强“三性”融入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四服务”职责之中,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科协系统的自觉行动。?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