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玉溪通海站巡展启动
2022-03-17 10:42:17

3月16日,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玉溪市通海县,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当天上午,巡展启动仪式在河西镇艺馨主题乐园举行,省科技馆、玉溪市科协、中共通海县委、通海县科协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7111239

启动仪式

揭牌

据了解,本次巡展为期60天。巡展现场分为6个主题展区,分别是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生命奥秘和名人堂,共70余件互动展品。

体验人力发电

“自己拉自己”

中国流动科技馆具备科技馆的展览教育模式和基本功能,采用小型化、模块化的互动展品及其他科普资源,在全国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级行政区域进行流动展出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巡展将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参与者可以在互动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科普志愿者为群众介绍科普知识

中共通海县委副书记张发彦表示,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技进步,是加快通海县跨越发展,实现富民强县的基础工程,也是全面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的一项长期任务和具体要求。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走进通海,进一步提升了通海县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有效弥补通海县科普资源缺口,改善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云南省科学技术馆、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通海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协办。(吴炫贤/文  罗雪/图)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