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玉溪市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
2022-06-14 11:02:46

6月10日,在省农函大的指导下,玉溪市科协、华宁县科协邀请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琪到华宁县开展全市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共有来自华宁县、江川区、通海县、新平县等7个县区的14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1)

培训班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琪从全国羊肚菌种植现状、前景,羊肚菌的潜在可利用价值,羊肚菌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授。课程内容的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了群众种植水平,吸引了不少种植户前来听课。华宁县宁州街道城关社区种植户杨会芬讲到:“经过赵老师给我们讲的课,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怎么管理,怎么栽培。在今后的日子我们也带动周边的人、亲戚朋友,多栽羊肚菌,比栽青菜、白菜好多了。羊肚菌收入快,周期也短。我们这两三年种的羊肚菌收入比较高。”

此次培训,通过整合华宁县供销社、华宁县科技局、华宁县城关羊肚菌种植协会资源,联合办学,充分发挥了科协联系人才的优势,大力践行了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为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