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教学解疑答惑 ——市科协组织乡村振兴联系点“百名专家科技下乡”芒果栽培技术培训
2022-07-04 15:10:52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要义。2022年6月30日,市科协在乡村振兴联系点—易门县十街彝族乡大村村委会组织开展“百名专家科技下乡”芒果栽培技术培训。


大村村委会位于易门县十街彝族乡西北部,平均海拔1540米,年平均温度19℃,无霜期长,年平均日照2235小时,年平均降水量800毫米,非常适合芒果种植。由于缺乏栽培技术,农户不懂管理,芒果种植效益一直不高,种植收益水平也参差不齐。为促进产业发展,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市科协特邀请云南省农业大学武绍波教授为大村芒果种植户开展一期芒果栽培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基地实习(观摩)+个人实操培训方式,大村的50余名芒果种植户集聚一堂,相互交流,增强芒果种植知识,提升农科技术。

理论培训会上,武教授从品种选择、肥水管理、病虫防治、固果提质等主要技术要点分块讲解,深入浅出、实用易懂的培训内容,特别是他的反复提醒——“水果产业的发展实际就是水果质量的较量”,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增强了大家的发展信心。


随后,武教授带领参训的种植户来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讲解,从剪枝提效、疏果增值到嫁接换种等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讲解和实操示范,并指导种植户进行实地操作,在实操中针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现场解决了种植户们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升种植户的种植技术。

这次培训通过专家讲解和实操,让大村芒果种植户对芒果种植有了更深的了解,种植技术也有提升,增强了种好树、出好果的信心,农户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行相关理论技术培训,能帮助他们更好地种植,实现增收的目标。(市科协 邹超)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