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市政府召开2022年玉溪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9-30 17:23:20

9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22年玉溪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安排部署《玉溪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实施工作。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汇报,市教育体育局、市财政局作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董金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市直各成员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聚焦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的科普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群众性科普活动广泛开展、科普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加速形成,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位居全省第二。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新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方案(2021—2035年)》,针对“5项提升行动”和“5项重点工程”,加强分类指导,不断创新科普供给内容方法手段,满足公众对科普信息的个性化需求,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目标管理考核,把科普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措施”;市科协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能职责,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全市科普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34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各县(市、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县(市、区)电子政务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