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玉溪市参加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云南赛区决赛创佳绩
2022-11-08 19:14:40

11月3-4日,由云南省科协、云南省科技厅主办,云南省科普资源信息中心(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企事业工作中心)承办的以“坚定创新自信  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云南赛区决赛在昆明举行。玉溪市共推荐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玉溪供电局、云南前列电缆有限公司、易门铜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22个项目参赛,最终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获奖成绩位居全省第一。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是中国科协和科技部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培育创新方法团队,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专业赛事。该赛事是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交流创新成果、深层次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的专项赛事,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弘扬创新文化、激发创造活力、提升创新水平、展示创新风采的舞台。


本次云南赛区决赛共有162支参赛队、486人报名参加,参赛企业涵盖化工、材料、能源、机械、食品加工、农业、电力、医药健康、烟草等十余个行业。专家组依据全国大赛规则,从企业问题创新难度与创新等级、创新方法应用程度与应用水平、方案可实施性、应用效果与效益、创新成果第三方评价情况、现场展示及答辩情况等6个方面综合对每个项目客观,公正地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产生一等奖9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36项、优胜奖2项。其中:荣获一等奖的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玉溪供电局《基于TRIZ理论的提升电网操作效率研究》、《基于TRIZ理论开展的变电站直流系统绝缘检测校验装置的研制》和云南前列电缆有限公司《基于精益&TRIZ理论提高电线柔韧性的新工艺项目》3个项目将于11月下旬代表云南省参加在天津举办的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玉溪市科协 李俊碧)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