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市科协科技创新管理部——持续推进科技专家工作站建设
2023-02-17 10:30:36

“科技专家工作站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科技支撑和创新源泉,我们将持续稳步推进建设。”近日,玉溪市科协科技创新管理部部长李俊碧说。

根据《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印发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李俊碧就玉溪推进科技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基本情况及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科技专家工作站主要指专家及其团队与企业等建站单位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而建立的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协作平台,主要开展战略咨询、技术联合攻关、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建立科技专家工作站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在云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2年及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拥有科研人员不少于10人;与对应领域的1名以上高层次专家及其团队签订建站协议和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协议合作期限一般不少于3年,专家进站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3个月;年度科研投入不低于100万元或不低于销售收入总额的1%;有相应的办公及研发场所,有必要的管理和运行制度及健全的工作机制。

科技专家工作站高层次科技专家主要是指列入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人才工程”范围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省部级科技类奖项一等奖、国家级科技类奖项二等奖以上获得者;在所属学术和行业领域具有科技领军地位的教授、专家、学者。

我市建立科技专家工作站可获得相应经费支持,根据规定,对省科协认定和审批的专家工作站将连续3年给予资金支持,每年补助20万元,共60万元。李俊碧介绍,目前,玉溪市科协在花卉种植、蓝莓栽培、农业废物无害化处理、清洁能源利用、钢材加工等多个行业领域建成省科协科技专家工作站14个,获资金补助510万元。

李俊碧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工作站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燕超)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