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玉溪市科协召开五届五次全委会议
2023-04-23 10:16:52

4月21日,市科协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科协工作。会议审议了市科协主席董晓娟代表市科协五届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工作报告。

图片1(1)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全面落实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建设部署要求,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坚决扛牢扛实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中创新争先、建功立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工作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认为,2023年的工作意见,思路明确、措施有效、重点突出,符合玉溪的实际。科协工作要按照提速提效的“破局发展年”定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科学决策、推动科技创新、强化科普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创新争先。

会议强调,要强化团结引领,在筑牢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思想基础上担当作为。要深化党建带群建,在推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上精准发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用心用力。要集聚创新资源,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作用。要突出优势特点,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彰显特色。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创新争先。

会议号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更好地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以奋发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团结的力量、出彩的业绩,彰显科协“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行动自觉,为加快推进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科协新贡献。

会议补选了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2名、常务委员4名。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