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校园巡展活动
2023-05-26 12:01:48

记者从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今年以来,市科学技术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科普大篷车校园巡展活动,为2000余名少年儿童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


在红塔区玉屏小学,学生们聚精会神听地震科普讲座

近日,记者在红塔区灵秀小学科普活动现场看到,机器狗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时而腾空而起,时而做出恭喜发财的动作,俨然一只真的宠物狗。炫酷的科技动作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欢呼,孩子们忍不住伸手去抚摸、逗玩,真实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自5月份以来,市科学技术协会还先后前往红塔区研和街道玉屏小学、洛河乡把者岱小学等学校开展科普巡展活动。


在红塔区灵秀小学,机器狗炫酷的科技动作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欢呼

据介绍,“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是一项为期四年的全国大型科普活动,由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联合主办。云南作为活动试点省份,2023年将在玉溪选取130所学校开展相关系列活动。结合活动要求,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全市主题活动参与学校、科普示范学校和偏远山区学校为重点,将科普大篷车展品互动展示、科普资料宣传发放、科普讲座等送到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在华宁县小寨小学,科普志愿者为学生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科学技术协会累计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20场次,发放《地震来了我不慌》《地震中如何保护自己》《奥秘》《防溺水安全“六不要”》等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册,1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2000余名少年儿童受益。(玉溪日报社记者 黄思敏 文/图)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