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玉溪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9-21 11:50:59

9月16日,我市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及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由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当日上午9点,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视频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会议对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食物中毒防控及食品营养等相关科普知识讲座。

当天下午1点,市级现场宣传活动在红塔区研和街道农贸市场小花园举行。活动现场,由市区两级卫建、医院、疾控、卫生监督等单位组成的宣传队伍,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知识相关宣传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当前正值野生菌中毒高发季节,工作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向前来销售野生菌的当地群众发放预防野生菌中毒相关资料,现场教他们如何辨别有毒野生菌。同时,40余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干部听取了野生菌防控科普讲座,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18类4500余份,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让广大群众更直接了解和掌握了日常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做好野生菌中毒、食用毒性中药材、饮用自制泡酒和农村集体聚餐等中毒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生命健康安全意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