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江华在全市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电视电话会上强调:抓实抓细各项防治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9-21 11:53:03

9月20日,全省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紧急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坚决防范地质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相关事件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把洪涝和地质灾害各项防范治理工作做在前、做到位。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紧盯主要江河、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紧盯城市易涝点、学校周边、旅游景区、交通干线等重点部位,紧盯在建工程、重点项目等,抓实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监测预警会商,坚持预警联动,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严格执行“一接三即”制度,认真落实好预警叫应、“1262”预警响应联动、村组暴雨期间值班巡查等工作机制,确保预警叫应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江华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突出做好村组值班巡查,特别是要落实好强降雨期间和夜间巡查工作,发挥好群测群防作用。要树牢风险意识,认真落实洪灾、地质灾害“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工作要求,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前置工作,主动开展避险转移。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抓好“一库一策”的科学精心调度管理,为今冬和明年春夏安全供水打好基础。

江华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机制,压实责任、强化协作,加强检查、严肃纪律,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真正做到“一把手”亲自抓、马上抓,抓重点、抓到位,抓实抓细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军主持会议,董金柱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娜)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