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我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供战
2022-12-28 16:13:31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立足理顺保供机制,推动产能释放,加大采购力度和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供战。

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发布,全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供工作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12月20日,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市场保供会议,调整充实市级医疗物资保供专班,启动企业白名单制度、生产企业特派员制度、医疗物资产销日调度制度。第一时间盘点医疗物资储备库存情况,梳理相关生产企业产能情况。启动产销企业应急响应机制,积极协调医疗物资供应,确保医疗机构、相关单位、企业以及社会需求。

截至目前,由云南玉溪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代储疫情防控药品98种,除部分消耗外,可使用品种89种。市内相关药品批零企业通过加大采购力度和实施拆零销售,着力缓解布洛芬、连花清瘟等急需用药和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急需防控物资供应紧张局面。

目前,涉及疫情防控清热解毒、消炎止咳类药品生产的6户市内企业已形成了日产颗粒5494万袋、片剂355.79万片、胶囊23076盒、丸药10万盒的产能。2户消杀品生产企业形成日产乙醇消毒液22240升、84消毒液6100千克、免洗凝胶200件的产能。各生产企业正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加快扩产扩能步伐。

针对我市退烧药品、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等疫情防控药品和物资紧缺现状,市医药物资保障专班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的同时,通过发函等方式加大对接省外相关生产企业力度,争取采购发货配额。加强与外地原料供应企业的沟通联系,全力确保本土药品生产企业供应链稳定。药品批零企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合理用药。(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雯霖)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