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全力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持续深化“玉溪之变”
2023-02-14 10:46:00

2月13日,玉溪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力强调,要认真审视工作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以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全力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持续深化“玉溪之变”。

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主持会议。

王力在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入了全新阶段。各级各部门、各县(市、区)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健康县城建设不是一项指标性工作,而是把健康的理念融入城市发展、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之中的重大民生事项,工作内涵已从“卫生治理”向“健康管理”转变,工作手段已从“突击式攻坚”向“常态化管理”转变。市委、市政府将带领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把健康县城建设打造成为深化“玉溪之变”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干成一件让群众满意、以人为本的好事实事。

“推进‘7个专项行动’、建设健康县城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干好这件事把玉溪环境变得更美,更好地提振和展现玉溪人的精气神。”王力强调,要认真审视工作实际,认清当前存在的短板,解决好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学习不积极不主动、抓工作不推不动、整治突出问题不坚决不彻底等问题,扎实做好5项迎检准备、4项重点工作和3项日常工作,通过抓“7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工作基础,实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复审、建设健康县城的目标。

王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统筹谋划、综合协调、动员群众和科学管理能力,以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全市“7个专项行动”在市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开展工作,指挥部负责跟踪推进、督促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各行动工作组牵头落实各项考核指标,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以“一把手”负责制高位推动创建工作。要建立健全“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体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江华要求,各级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持续推进和下足精细功夫做好“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健康县城建设取得实效、让群众受益。

会议审议《玉溪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通报全市健康县城创建有关情况,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梁栋、王志华、邓皓、陈川铭、王军、陈静、陈建军出席会议。(玉溪日报记者  夏娜)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