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玉溪继续延续阶段性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
2023-02-16 10:15:00

记者2月14日从玉溪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继续延续阶段性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5年以上首套房商贷利率为3.95%,5年以上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1%。

今年1月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宣布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此后,多地房贷利率开始密集下调,不少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有关通知,经玉溪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我市有意愿继续延续阶段性下调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及调整幅度。

“从去年9月至11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析,我市符合政策调整条件。”玉溪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从去年10月起,我市即执行5年以上首套房商贷3.95%的利率。更为利好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自去年10月执行上述政策以来,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降幅收窄,刚需购房者享受到了这一政策红利,市场呈现出积极信号,具体表现为商品房存量小幅下降,非玉溪籍购买商品房占比增长较快,二手房交易下滑趋缓,房地产贷款总量稳定。

“从市场表现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刚需楼盘较好卖。”玉溪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今年1月,红塔区一刚需楼盘成交48套,质优价低的楼盘受到刚需购房者欢迎,也有购房者选择在此阶段置换房屋,改善住房条件。(玉溪日报记者  白诚颖)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