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发展
2023-05-16 09:06:26

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据表明,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大抓产业、主抓工业、狠抓制造业”的发展思路,重点推进10个优势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工业经济保持持续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1.6%,拉动全市GDP增长1个百分点。

从主要行业运行情况看,烟草制品业成为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70%,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个百分点。

医药制造业保持快速增长,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38个百分点。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保持增长,成为工业经济稳定器。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37个百分点。

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贡献突出。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近3倍,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81个百分点。

此外,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成为产业投资主力军。一季度,全市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6.6%,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36.1%,占产业投资比重达77.6%。

在这当中,玉昆钢铁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投资占产业投资比重达17.28%,包括易门马头村、峨山甸中镇、华宁盘溪镇在内的一系列光伏项目投资占产业投资比重达25.8%,成为拉动工业投资增长的重点支撑性项目。(玉溪日报记者  唐雯霖  通讯员  陈亚强)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