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闽滇技能人才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签约
2023-08-21 10:17:54

8月16日,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玉溪市公共实训基地举行闽滇技能人才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闽滇技能人才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互惠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依托闽滇全面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基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落实技工教育闽滇协作行动计划,根据闽滇两省产业特色和合作协议,立足两地实际,探索“多元办学”模式,提升技能人才培养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两地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服务;开展“产业品牌”结对共建行动,在区域之间、院校之间开展“产业品牌”结对,在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协作、劳务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互动交流;深化技能竞赛合作,共建共享世赛集训基地,努力提升两地竞赛水平;开展师资共育合作,采取互邀技工教育专家、名师到对方进行培训、现场授课等方式,提高双方技工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实力和水平。

签约仪式上,玉溪技师学院与厦门技师学院签订了《校校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工教育优势,在师资共育、竞赛互助、专业建设、优质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签约仪式前,举行了闽滇技能人才共建共享座谈会,厦门、玉溪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技师学院相关领导就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当天,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玉溪技师学院、玉溪市公共实训基地。(玉溪日报记者  季永鹏  实习生 周蕊)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