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到玉调研 为玉溪新能源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2023-09-06 11:06:18

9月4日至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一行到玉溪市红塔区、江川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玉溪新能源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此行是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云南)组织开展的院士云南行专题活动之一。

4日,吴锋院士一行到丰元(云南)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烨阳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坤天新能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就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探讨。

5日,院士行座谈会召开。吴锋院士与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新能源电池专班等有关负责人,围绕玉溪新能源材料、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调研期间,吴锋院士一行还参观了玉溪市规划馆。

副市长董金柱参加座谈会。

据悉,吴锋院士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和绿色二次电池等方面的研究与产业化开发,自主开发出一系列锂离子电池关键新材料、电池制备新工艺和电池安全性技术,发明了含锂储氢合金及其制备方法,主持创建了中国第一个镍氢电池中试基地等,在电池反应理论、关键材料和工程化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突破。(玉溪日报记者  李丹  沈阳)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