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畅叙友情 洽谈合作 王力率队到浙江山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23-09-11 16:27:09

9月4日至7日,市委书记王力率队到浙江省、山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紧盯新能源电池、数字产品制造、新能源电力装备、绿色钢铁配套等重点领域拜访行业领军企业,畅叙友情、洽谈合作,听取和解决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邀请企业到玉溪共谋发展。

去年以来,杭氧集团在峨山县投资建设空分及稀有气体粗提取项目,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一年内开工、投产,为玉昆钢铁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提供了空气产品支持。王力一行到集团总部拜访交流,深入推动双方下一步合作。他指出,玉溪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加强对空分产业的重视及研究学习,为空分产业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空分领域相关产品与延伸应用,着力聚主体、拓市场,力争在空分产业发展方面走出新的路子,积极打造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企业方表示,将立足玉溪,深耕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并带动支持玉溪的空分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玉溪从“烟时代”走向“烟+锂时代”,围绕新能源电池产业精准招商,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山东丰元、河北坤天、亿纬锂能等行业领军企业先后落地玉溪,玉溪新能源电池产业链越来越完备。考察团来到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动力电池生产,希望企业在电池储能及其配套等领域尽快落地相关项目。实地拜访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时,王力表示,山东丰元在玉溪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是“玉溪速度”结出的硕果,值得珍惜呵护。有关县(区)要不断学习先进理念和专业知识,加强要素保障,积极解决问题,全力服务好企业。要以商招商,不断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谋划新能源电池产业研发机构的引进和组建,全力打造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集群。

王力一行来到正泰集团、浙江威欧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君万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在光固化3D打印项目、智慧电力管理系统、智能家居安防硬件等具体场景应用和企业核心技术情况,诚邀企业到玉溪考察投资环境,加快布局项目,携手共赢发展。

邓皓、刘刚、马亚东分别参加上述活动。(玉溪日报记者  李晓兰)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