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我市初一年级女生免费接种HPV2疫苗
2023-10-10 09:07:07

记者从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市正式启动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2)疫苗“健康惠民工程”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稳步推进初一年级女生免费接种工作。截至9月30日,2023年全市初一年级女生免费接种第一剂次接种率达99.49%。

据介绍,宫颈癌位居2020年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第四位,是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越早接种,对女性的保护越好。为提升疾病防控意识和接种率,降低女性宫颈癌患病率,我市制定出台《玉溪市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2)疫苗“健康惠民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对具有玉溪市户籍的初一年级女生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具体接种方式为:对9-14岁适种女性接种2剂次,第一剂与第二剂间隔6个月;对15-30岁适种女性接种3剂次,第一剂与第二剂间隔2个月,第二剂与第三剂间隔4个月。

自接种工作启动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与各县(市、区)教体部门对接联系,稳步推进初一年级女生HPV2疫苗接种工作。截至9月30日,2023年全市初一年级女生免费接种全程接种覆盖率为83.89%。

据悉,我市将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力争除因病缓种人群外,其他人群做到应种尽种。同时,与市红十字会、玉溪泽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做好后续对接工作,按照接种需求进行疫苗采购,动态调配捐赠数量,全力做好2024年初一年级女生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玉溪日报记者  黄思敏)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