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3-10-11 09:05:31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红塔区聂耳路的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区域内车辆穿梭不停,工人们和多台机械设备正在不同工作面同步展开工作,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位于红塔区聂耳路南侧,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用地面积45.63亩,概算总投资7.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国歌传习馆、聂耳市集、聂耳书院、聂耳剧社、聂耳驿站、国歌文化广场、号角楼等。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我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紧盯时间节点、锚定工作目标,全力将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打造成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主阵地、主平台,让“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聂耳市集、聂耳书院地下室底板浇筑,国歌传习馆地下室底板浇筑完成50%,同步推进聂耳剧社和聂耳驿站地下室底板施工。

据了解,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建设是全方位、全景式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中抓实载体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该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延续老城历史文脉与街巷空间格局,再现老城风貌,并以聂耳生平为主线,以街区为叙事空间,展示和传习聂耳精神及其文化内涵,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玉溪文化强市建设。(玉溪日报记者  李冉  熊长青)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