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省文博会玉溪专场展示多彩人文风情
2023-10-24 10:46:26

10月23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2022—202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州市主题日活动玉溪专场在花灯舞蹈《玉溪好在》中拉开序幕,以文艺展演形式向现场观众展示玉溪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推介玉溪人文资源。

据了解,本次玉溪专场活动以“休闲玉溪 纯净之地”为主题,围绕玉溪人文历史、民族风情和非遗传承等多个方面,在展示玉溪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的同时,诠释聂耳故乡、花灯之乡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美丽的花腰傣身着民族服饰,手捧秧箩,翩翩起舞,以舞蹈《裙儿摆摆秧箩情》诠释了花腰傣的浪漫。在优美的旋律中,舞蹈《水傣蒙面情》、哈尼族棕扇舞《勒得苍色噻》、舞蹈《彝族花鼓》等多个展示玉溪人文风情的节目悉数登场。

舞台上,《水傣蒙面情》的表演者用婀娜的舞姿,展示了生活在玉溪市元江县元江两岸的傣族民众对爱情的赞美和追求。观众们沉浸在优美的舞蹈中,仿佛看到了一个个美好的爱情故事在舞台上展现。而在舞蹈《彝族花鼓》中,舞者们身着华丽的彝族服饰,挥舞鼓棒,以强烈的节奏感和独特的舞蹈动作,展示了峨山县灿烂的民族文化和彝乡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些节目不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玉溪的多元文化魅力,也展示了玉溪少数民族的人文风情。

观众李晓峰说:“玉溪专场让我们感受到了玉溪的独特魅力。我想去玉溪走走看看,深入了解那里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玉溪日报记者  顾世丹)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