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市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2023-11-17 11:26:53

11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江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研究安全生产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会商研判和检查调度,全面筑牢安全屏障。要从细节入手求实效,结合秋冬季节工作特点,强化重点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防范,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城镇燃气、自建房、消防等领域,全面深入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全力做好应对洪涝干旱、地震泥石流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落实重点防范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管控,做好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和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巡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玉溪日报记者 夏娜)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