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滇中引水工程大塘子隧洞顺利贯通
2023-12-01 08:55:55

11月29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玉溪4、5、6标项目大塘子隧洞顺利贯通,比节点工期提前了26天,为全线开挖支护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大塘子隧洞全长6824米,横跨玉溪市江川区和通海县,项目于2020年3月22日开工,是滇中引水工程玉溪段关键线路之一。大塘子隧洞地质条件复杂多变,位于地震多发地带,穿越6条断裂带,洞内多为强风化砂岩、泥岩等特殊不良地质体,岩体破碎,围岩极不稳定,极易发生坍塌、涌水等问题,并且仅有进、出口两个工作面,作业空间狭窄,施工困难重重。

“面对困难,项目部深入研判施工条件,采用‘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短进尺、早封闭、勤量测、紧衬砌’的方法,强化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等工作。”滇中引水工程玉溪4、5、6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钱小波介绍,通过坚持领导跟班作业、强化安全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方法,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缩短隧洞建设工期。(玉溪日报记者  宋蝶  史桦  通讯员  焦建良)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