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市级动态
玉溪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有新突破
2023-12-15 12:03:39

为推进玉溪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持续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结构,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首轮调整将于12月20日启动,调整医疗服务价格778项。

据悉,首轮调价只针对复杂型医疗服务项目,通用型项目暂不调整。按照调价规则程序,首轮将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经过价格调查、项目遴选、听取社会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等程序,形成了成熟调价方案。本轮价格调整既能兼顾了大多数群众的经济承受能力,又能体现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务价值,有利于患者疾病的合理施治。

首轮调价的实施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总体以结构调整为主,下调和上调相结合,群众就医涉及面最广的螺旋CT平扫、磁共振平扫、腔内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等大型检查项目和血清总蛋白测定、血清白蛋白测定、血清胆红素测定等肝功生化检查项目价格适当下调,下调项目65个。对反映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心肺复苏、经皮冠状动脉内支架置入术等项目价格适当上调,上调项目713项。上调的项目向儿科、妇幼、中医、肿瘤等学科进行适当倾斜。

为发挥医疗服务价格的经济杠杆作用,促进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全程参与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制定过程,充分发挥了一线医务人员的专业特长,同时通过项目报价有效提升了公立医院的精细化管理能力,持续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结构,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玉溪日报记者  李梅)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