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省级动态
云南省科协、中国航空学会、云南警官学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1 11:39:49

7月2日,云南省科协、中国航空学会、云南警官学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云南警官学院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刚,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赵霜红、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共同签署协议,并进行座谈交流。

赵霜红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优势, 她表示,中国航空学会与云南省科协、云南警官学院通过共同举办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发挥学会优势,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提供决策咨询、促进云南无人系统科技创新发展、科学普及等方面务实合作,开启会地、会校合作服务云南发展新篇章。

李刚表示,学院近年来在无人驾驶航空器科普基地建设、技术研发和警用无人系统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希望省科协、中国航空学会与警官学院共同携手,顺应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发展时代需要,推动警用无人系统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实战应用推广等领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云南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刚讲到,协议的签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具体举措,对推动云南无人系统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三方共同携手,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尽快在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上主动作为,在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上精准发力,在培养航空科技后备人才上彰显特色,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发挥作用。

按照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协作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科协桥梁纽带职责,拓展学会服务地方领域,在警用无人系统领域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学术交流、提供决策咨询、搭建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开展无人机赛会合作和科学普及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科创中国”试点项目落地, 共同建设云南无人系统产学研科创基地,服务云南社会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由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功华主持,云南省科协副主席袁晓瑭对协议内容做说明。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孙学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涛,一级巡视员曹卫东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云南省科协供稿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