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省级动态
省科协领导出席2023年云南省“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科普报告团专家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工作调研
2023-04-04 09:22:34

3月22日,2023年云南省“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科普报告团专家巡讲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启动,此次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昭通市科协共同承办。云南省科协、中科院昆明分院、省教育厅、昭通市、镇雄县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省科协副主席袁晓瑭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发展科技事业是人类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希望各位科普专家要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实事求是”科学精神和从小树立创新志向,矢志报效祖国的理想和目标;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心怀科学梦想,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做只争朝夕的“新青年”;希望各级科协要积极为各中小学校搭建平台,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全面提升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

启动仪式后,袁晓瑭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调研青少年科技活动情况。她强调,各级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科普工作,要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科普活动融入基础教育,科学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厚植科学沃土,广播科学种子,为培育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在镇雄县及州、县科协有关领导陪同下,袁晓瑭一行前往镇雄县科普示范基地——富欣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了解产业种植、品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农村科普示范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农业科普宣传员。同时要求县科协加强对科普示范带头人的培育和管理,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不断增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乡土人才队伍,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科协力量。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供稿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