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省级动态
云南省科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3-09-01 18:06:38

8月25日,云南省科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2023年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尤兴光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就相关专题作交流研讨,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科技工作、科协工作、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是领会和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关键是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丰富内涵。党员干部要学习和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作出正确谋断和决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重要论述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最鲜活生动的马克思主义,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既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又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注意掌握蕴含其中的辩证法,对各种规律把握越全面,对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理论和实践的认识会更深刻。三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能力。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识和解决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紧密联系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着力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科协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严肃认真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运用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进行深刻的思想政治体检,拿出迎难而上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劲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促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科协供稿

转自: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