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省级动态
2023年云南省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2023-10-11 10:46:16

10月8日上午,2023年云南省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尤兴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尤兴光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全省各级科协领导一要率先垂范,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担当、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完整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二要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举措。紧紧围绕科协中心工作以“四个服务”职责定位为抓手,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力推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使学习成果体现到抓工作、促发展上;三要以严守各项纪律为底线,树立科协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尤兴光强调,组织全省科协系统干部来复旦大学培训,主要任务是通过再学习、再深化,全面提升政治素质、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创新思路理念,努力打造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大家要虚心学、专心学、安心学,认真领会、深入思考,以良好的学风带动思想之变、措施之变、成效之变,真正把组织的关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此次培训为期7天,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学党史、强党性、赢民心》等内容展开,课程内容丰富,既立足理论知识宣讲,又针对热点、焦点研讨,政策解读深入浅出,授课方式灵活多样,通过专家授课“听”、现场教学“看”、学员讨论“思”,为提高参训学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开阔视野的机会,更是一次知识的更新,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所学所思所悟所获具化到推动科协工作发展上,为谱写云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科协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各州(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云南省科协组织人事部供稿

转自: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备案号: 滇lICP备09007698号-1

滇公网安备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