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涉疫地区入(返)玉人员排查管理工作的通告
2022-04-01 10:24:30

当前,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市“外防输入”有关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所有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异常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以及14天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建议暂缓入(返)玉。确需入(返)玉的应严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

二、对14天内来自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分别在隔离期第1、4、7、10、14天开展5次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三、对14天内来自中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3次核酸检测(第1、3、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1、7天),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由属地采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降低省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地传播扩散风险。

四、对14天内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3次核酸检测(第1、3、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1、7天),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由属地采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降低省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地传播扩散风险。

五、对行程卡带*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1、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有症状及时向社区报告。如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由属地采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降低省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地传播扩散风险。

六、对14天内来自有本土疫情省份及省内地区入(返)玉人员,以及收到疫情风险告知短信的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抵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

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学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馆、影剧院、旅游景点、药店、人员聚集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工作,发现健康码“红码”、“黄码”及行程卡带*的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要立即管控,并报属地指挥部。

八、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须加强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去往人员密集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以上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玉溪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