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00问100答(三)
2021-03-23 15:08:17

36.文明家庭评选标准是什么?

爱国守法  遵德守礼  平等和谐  敬业诚信

家教良好  家风淳朴  绿色节俭  热心公益

37.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改造社会、建设美好生活的创举,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是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要求落实到城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38.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如何开展?

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活动,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文明社会风尚行动,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共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

39.中央、省、市、县各级道德模范类别有哪些?

中央、省、市、县各级道德模范类别有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含提名奖)。

40.玉溪市获得最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的是谁?

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有1人:苏云翠。

41.玉溪市获得最新一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的是谁?

获得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的有5人:苏云翠、王新华、冯文斌、白云辉、殷志勇。

42.玉溪市获得最新一届玉溪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的是谁?

获得第六届玉溪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的有20人:冯文斌、普长龙、袁吉、白云辉、殷志勇、李秀兰、王新华、胡锦文、苏云翠、封正文、普朝富、滕明伟、王德全、拔崇林、段华仙、何玉凤、马菊、钟国新、普四妹、万建会。

43.哪些公共场所需要设有道德模范或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等先进模范事迹专题展览?

城市规划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少年宫需设有先进模范事迹专题展览。

44.“我们的节日”主要指哪些传统节日?

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

45.“世界地球日”是哪天?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我国自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市创文办)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