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00问100答(四)
2021-03-23 15:08:44

46.“世界水日”是哪天?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通过的《二十一世纪议程》第十八章所提出的建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其旨在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乏淡水问题,开展广泛的宣传以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

47.国家宪法日是哪天?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为12月4日。2014年12月4日是中国首个国家宪法日。设定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48.消费者权益日是哪天?

1983年,国际消费者协会把每年的3月15日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旨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49.“世界读书日”是哪天?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为: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50.“国际志愿者日”是哪一天?

每年的12月5日。

51.学雷锋纪念日是哪一天?

每年的3月5日。

52.中国志愿服务的精神是什么?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53.怎样成为注册志愿者?

市民群众可在居住社区报名,也可登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登记注册。

54.志愿服务的理念是什么?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55.志愿服务活动中“三关爱”的内容是什么?

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市创文办)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