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科学技术协会网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00问100答(六)
2021-03-23 15:09:35

69.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一次提名、一次创成,力争2023年创建成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70.玉溪精神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玉溪精神——“玉汝于成,溪达四海”,其内涵是“忠诚、务实,有为、奉献;包容、奋进,宁静、致远。”等精神品质。

71.玉溪市打造“两区一高地”的内容是什么?

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国绿色创新发展示范区、国际高品质康养旅居新高地。

72.玉溪市市民文明公约是什么?

爱党爱国,爱我玉溪;创新创业,包容奋进;团结友善,爱岗敬业;热爱生活,强身健体;移风易俗,崇尚科学;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公道正派,言行文明;遵纪守法,诚信明礼;尊师重教,孝老爱亲;扶危济困,热心公益。

73.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八大文明行动”是什么?

文明窗口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文明市场行动、文明小区行动、文明设施行动、文明环境行动、文明关爱行动、文明参与行动。

74.玉溪市建设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包括哪些内容?

建成区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在100%;城市空气质量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城市河湖管理实现“一河(湖)一档”“一河(湖)一策”;城市水环境质量、城市声环境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广泛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

75.玉溪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有哪些?

编发法律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培训和法律测试,在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在广播、电视、报纸开辟专栏进行宣传,利用“法宣在线”微信公众号、网页、网站等新媒体宣传。

(市创文办)

  • 主办:玉溪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   备案号:滇ICP备09007698号-1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0号